Sunday, August 02, 2009

銀色利器‧我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1

  我想寫關於我的新手機很久了,但早陣子把"事宜"想了去"死胡同",自己的負能量多到...(我寫了另一篇關於此事宜)去回主題,對上一部PPC(X01HT)於2007年7月15日在旺角先達購於置,這部手機是於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在屯門衛訊購置,今次是阿嵐陪我去購置的(多謝嵐,我的負能量沒有影響到妳嗎?),同日下午我把購置了不夠一個月時間的手機Samsung Star S5230C成功賣出,雖然可以取回約7成本金,那部手機係好用易用,但本人是不太懂得"九劃"那類的輸入法,所以配備QWERTY 鍵盤的手機更合我用。

這機手機吸引之處:
1. 側滑蓋的 QWERTY 鍵盤,「Arc slider」(弧形滑蓋)。
2. 3 吋超大觸控 TFT 寬螢幕(解像度 WVGA , 480 x 800)
3. XPERIA™ Panel (詳細可以看下方)
4. 320 萬 自動對焦相機(有花花)
5. 內建 FM 收音機(好重要,沒有硬是欠一點東西...)
6. 光學搖桿 Mouse 功能

  基本以上之外,還有外型也是吸引我,很多人可能會選擇黑色款,但我一開始是喜歡銀色版本,每個品牌也會出全黑/全白特別版本手機,但鋼身有髮絲處理的手機屬少量,此機鋼身配黑色面PANEL,背部電池蓋亦是有髮絲處理,連QWERTY 鍵盤亦有此處理,電池容量有1500 mAh,比起同類型之中屬高容量之一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XPERIA™ Panel 基本資訊(內置的七個 Panel):
●Todays Panel - 基本的Today版面(可以用返舊有的Today Plugin)
●Sony Ericsson Xperia Panel 1 - (Sony Ericsson 自行設定的介面,華麗亦好看)
●Sony Ericsson Xperia Panel 2 - (某牌子的軟件,個人不太喜歡其介面)
●Media Panel - PSP 樣式的介面(不錯,用來聽歌看影片同相片)
●Radio Panel - FM 收音機(黑色介面,易用)
●Google Panel - Google 服務的捷徑(但為何找尋結果是中國版本?可以改回香港嗎?)
● 3D Fish - 小魚游泳介面(用來代表 SMS、失 Call、鬧鐘等,但我都係得兩紅一黑?)

如果不夠用不緊要,可以去以以下網頁下載其他關於XPERIA™ Panel軟件

香港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onyericsson.com.hk/x1/index.html
-可以下載香港專用XPERIA™ Panel
推介:開飯啦 (Open Rice)、CityLine(暫未有得買戲票)、蘋果日報(隨身版本)
如果是新購買,更可以免費得到手機用的防毒軟件 - F-secure3。
國際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onyericsson.com/x1/index.aspx?en-us
-可以下載國際化的XPERIA™ Panel
推介:FACEBOOK (SKYPE 也不錯,但我沒有SKYPE帳戶....)

官方ROM網站未找到,暫時只有非官方ROM的網站
非官方ROM的網站: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forumdisplay.php?f=470
不用介紹,內有大量的自行改裝的ROM,暫未找到一個合適的ROM改機(太多啦)。


*想說的還有很多,下次再寫關於此手機的軟件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