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三日兩晚生日深圳自由行(20090213-15)

第一日(13/2)

  下班後去了荃灣與恩一同坐過境巴士去皇崗,再轉去到今次旅行的中心點"莫泰268深圳皇崗店"網址按此(上網去做會員,再預訂酒店會更好(便宜一點)**多謝Jimmy提供),今次三日兩晚的行程全部使用深圳鐵路作為交通工具。
  不用二小時我地去到酒店,我地今次選擇了要步行上一層的房間(佢有分坐電梯後是否需要行多一層,行多一層便宜多一點點)我覺得這一間酒店環境也不錯,感覺上好過羅湖那一邊...但我地沒有拍攝相片,因為恩說不太好...去到酒店房間後把行李放下再出發找東西食。
  原本想去一間名四川豆花(彩田店),但找不到店舖關係我地轉了目標去”真功夫”食晚餐。去到的時候原本想叫的東西也沒有了,之後轉了點選”甜蜜520套餐”(第一次食情人節晚餐,價格52.0元,金錢不是問題,食得開心便可以)

**包括:
湯 - 花旗參竹絲雞湯、菜幹豬骨湯
飯 - 鼎香肥牛飯、冬菇雞腿肉飯
菜 - 鮑汁什錦菇
甜 - 雙色蜜薯、湯圓(甜蜜小食)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食完晚餐後我地去行一間超市,貨品種類多而繁密,買了數王老吉回酒店,原來晚上也有生日旦榚(孖寶旦榚加紅色的)多謝恩給我的生日禮物,不錯丫。

第二天(14/2)

  在酒店睡醒後我地整理一番,出發去第一站 - 深圳金碧酒店(地址:深圳市羅湖區春風路3002號,國貿B出口),行到可能不太懂得路程關係,行多了一點路,但最終都去到我地要的酒店,金碧酒店上2樓有一間"金碧喜萬年酒樓",自助早茶20元一位,但另計茶位每人5元(或10元)結帳時付57元。(...)












  食完早餐後坐地鐵去第二站 - 廚安居(地址:羅湖區湖貝路2163號東門廣場(老街站A出口)),到達後真的有很多"烘焙寶貝"(用具),林林總總分類也算清晰,選購了一些工具後出發去第三站 - 通天地電子城(最快的行程,行了一陣決定即走,不是我地"青年人"去的,多一點經驗才去會更好,我問價一定比人"開天殺價"。)

  選錯地點之後即轉去行沃爾瑪(深圳地鐵華僑城站),一間外國大型的超級市場,買了細木椅(是散裝的,要自己組合)在沃爾瑪門口有一系列韓國的店舖,有買衣服的,有買食物的,另外由於是情人節關係有節目表演,可以給各位男士,用歌唱方式送上一首歌給女朋友。購買完東西後才下雨,在門口與恩傾計等待雨差不多停的時間。

  COCO Park當然是沃爾瑪之後的地方,環境也是不錯,但可能早去到關係(約五時...)未有那一種氣氛,之後我地去了行程表外的地方 - JUSCO,同香港不太一樣,第一點是有散裝米同豆類買,第二點是有散裝壽司買(不是每件包好的,是沒有包裝的)之後當然是一輪掃貨。晚餐選擇了JUSCO的美食廣場,比起香港美味得多(與屯門那一間)

左 - 0.8元一個饅頭,每次需要買一袋(3.2元)便宜的價錢
右 - 麵包,我眼中的價錢真是很便宜,不用6元便有4個入口美味的包(但我也是沒有買的...)











左 - 恩點選的晚餐『鰻魚配洋蔥豬扒加*什菜*(事實上不知道是什麼,但也可以好味)』
右 - 聰點選的晚餐『重慶酸辣粉』配豆漿(但傻傻地去買了一杯五元的溫奶茶(不凍不熟,難飲到極)












第三天(15/2)

由酒店山出發去"少年宮站"的書城,去到第一時間食東西,原來不是好多東西可以選擇,看見有面點王當然要試一試,一試之下真的不錯。

左 - 面點王(網址:http://www.mdw.com.cn )
右 - 同場加影 - 大灰狼,是不是我的朋友呢?











左 - 川北涼粉,缺少了一份濃烈的味道(聽說正宗的很好食)
右 - 醬骨架(真的必食,20元一份,但可以的也想來多客,手指公一隻*Good)











左 - 豬肉白菜水餃 - 好食(同場加影‧恩)
右 - 菠菜面(不錯‧一碗份量很多,兩個食也可以)




















  食完面點王去行我地的目的地 - 深圳書城中心城,真的很大同好整齊,想找書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。**行商場的時候看到這一部手機 Sharp SH6010C ,不錯喔(香港快一點有便好了...想空...)

  在書城買了數本書後我地還要去多一次廚安居買東西,可能買了烘焙書本關係,兩次加起來足已做會員了,一袋二袋滿足地回香港。下次去廚安居一定要做會員同買要用的烘焙工具先得。


是次行程禮物:不錯不錯。
PS:煙是我買給上司Tim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總結整個旅程有好也有不好,所行的地方也是編排好後才知道同地鐵路線是順序行的(不會有重複路,除了回程前去多一次廚安居)如果可以想去遠多一點。

(還有影不到的回憶...)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