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1, 2007

難道一世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叫成功?

老子道德經第十二章

【原文】
五色令人目盲;五音令人耳聾;五味令人口爽; 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; 難得之貨令人行妨。 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,故去彼取此
【譯文】
繽紛的色彩使人眼花繚亂;嘈雜的音聲使人聽覺失靈;濃厚的雜味使人味覺受傷;縱情獵掠使人心思放蕩發狂;稀有的物品使人行於不軌。因此,聖人致力於基本的維生事務,不耽樂於感官的享樂。所以要有所取捨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成功代表什麼?如何會成功?難道一世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叫成功?難道自己目盲耳聾?簡單的一句我明白了,"成功"這詞原來我忘記了,取捨也不是很難,只要自己明白便可以。

ps:謝謝君,不是那一句我估我已把以前所學的忘掉了,亦把自己的計劃忘掉了。我以前製作了一份計劃表比自己,不是限定何時完成什麼,亦不是什麼幾年找到何等的金錢。雖然看回這十個月好似什麼也得不到,晚了的時間我稍後會追回,一櫃名言又如何,不懂得取易精簡無用,不懂得捨棄舊觀無用。成功道路條條通,只要自己合適自己的便可以,公司不只得一間。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