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11

工作的二三事 - 物流部同事A (好.得.意)

我想在這兒分享一下今天在客人處發生一單事宜:

在客人處發現有貨不見了(三張單1,2,3號單漏了2號單), 跟手我致電回公司物流部找同事A說及此事,她查都未查話無可能發生,跟我說上星期六一次過運輸送曬貨過去,我跟她說幫忙查一下簽收單是否簽齊,她用一個"態度"跟我說查唔到,二來又重覆跟我星期六送曬過來邊有遺留在公司丫,還說客戶收左貨是否我不知道,最後還要(掛)我電話。

我掛電話不足三分鐘便找另一位同部份同事L幫忙,去香港倉查一下此貨是否還在,結果是真的有貨在人倉。我叫同事 L幫忙跟物流部說安排返出貨事宜,亦都跟客戶說有關遺貨事宜。

致電去給物流部同事A 用一個"態度"來跟我說是運輸星期六沒有取此單貨,無獨有偶今天來的師傅也只是有第一跟第三張單,當然我問她這個問題亦都答我"運輸無取貨"。
(該同事態度好到不作評論,我只是想解決問題。)

其後致電給她上司查詢另一張單號事宜,
唔知點解該同事搶線來聽,問都未問已答安排明天出貨(鬼拍後尾枕...)
又問我因何事要找她上司,我只是跟她說:有另一張單問題要查詢...
我跟她上司傾談間發現原來佢上司不知道此事宜,係人定係鬼不說了。

真係每件事自己跟進少少會更好。大家也是打份工,您睇我好,我睇您好。
我係現場比客人罵到呢,被人罵不是一個問題,影響公司聲譽及生意是一個問題。
問題發生了第一時間是解決問題,不是把問題責任推給別人。

第1,2號單我親手交至物流部,但安裝師傅也是只有第1,3號單,真的是運輸取少貨或是排單出錯嗎?

明亮的眼睛會看出真相。

晚上我收到公司發生的電郵,標題:『有關xxx單交到物流部通知』
別同事錯了便去增加流程去根治問題?
上年才說"物流部電郵唔接受架",
今年跟別人說"要電郵加正本文件才可以排單出貨" 。
知道什麼叫『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』嗎?
另外我想說人為出錯關流程什麼事?
我真的無言以對。。。

PS: 我突然想文地貓在YAHOO 的插畫。
標題: 係喇, 你最忙喇!
網頁: http://hk.lifestyle.yahoo.com/myself/office_weekly/article.html?id=art_4e5af392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