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4, 2011

HP Mini 210-1124TU (HSBC海藍別注版) - 簡易使用Easeus partition master分割HDD以及使用HP F11 一鍵回復不影響分割區域方法

自從買了這部手提電腦後,真的發覺有很多東西可以加裝改造,好像是HDD也可以改一下,改完後方便很多喔,多了一個Partition使用亦不會影響用HP 一鍵回複的方案。
方法如下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先下載Easeus partition master,另外把 HP_TOOLS 內容BACKUP(我只是把TOOLS內容ZIP),
安裝軟件後把HP_TOOLS partition 刪除,把C partition 客量改變(Resize, 我個人選擇是60GB),
其後把Resize的容量新增為一個Primary Partition (不是改為Logical, 另外把名稱改為HP_TOOLS)。

在軟件按下Apply 後會重新開機,其後會彈出HP RECOVERY 選單, 這時選擇右上方(X)那個按鈕,
佢會問你(您要結束XXXX 並重新開機嗎?),按下確定後會轉去Easeus partition master Boot Mode,
佢會自動進行有關的動作(圖1,跟圖2), 完成後會出現(圖3)畫面。
之後我把剛剛 HP_TOOLS partition BACKUP 的內容放回HP_TOOLS。
圖1

















圖2

















圖3

















PS: 之後我選擇重新開機按F11回復一次,最後出來跟圖3一樣,跟以往的功能一樣(HP QuickWeb 亦都是正常使用)

後記:同步於 HKEPC 發佈有關文章(網址)(我很少發佈文章...)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